emc易倍

 
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建议留言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2022年“科学探索奖”申报通知
2022-01-05 | 作者:科技处 | 【 】【打印】【关闭

  科学探索奖XPLORER PRIZE)由腾讯基金委联合杨振宁、毛淑德、何华武、邬贺铨、李培根、陈十一、张益唐、施一公、高文、谢克昌、程泰宁、谢晓亮、潘建伟等科学家2018年发起设立(官方主页),致力于扶助前沿探索阶段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年龄不超过45周岁),资助范围集中在数学物理学、化学新材料、天文和地学、生命科学、医学科学、信息电子、能源环境、先进制造、交通建筑、前沿交叉十大基础科学和前沿核心技术领域。每年将评出50位获奖人,每位将获连续5年、每年60万元的资助。

  2022年度科学探索奖申报工作于11日正式启动,截至415。每个领域将有5个获奖名额,其中1个获奖名额在同等条件下将向35岁及以下的申报人倾斜。欢迎有意向的老师关注和申报,具体申报操作如下(也可登录对应网站了解申报指南):    

一、申报条件 

  (一)197611日(含)后出生。 

  (二)获得博士学位。 

  (三)在中国内地或港澳地区从事全职科研工作。

二、申报流程 

  (一)提名 

  1.由奖项邀请的提名人发起,并提供两位推荐人信息。推荐人应具有正高级职称(教授、研究员、教授级高工、主任医师、主任药师等)。 

  2.提名发起后,秘书处将同时向被提名人和推荐人发出通知邮件。 

  3.被提名人需在41524时前登录官网(www.xplorerprize.org)完成申报。 

  4.推荐人需在41524时前通过邮件内链接提交推荐信。推荐信有效期为三年。推荐信数量不足将无法通过资格审查。 

  (二)报名 

  1.申报人需在41524时前登录官网(www.xplorerprize.org)完成申报,并提供三位推荐人信息。推荐人应具有正高级职称(教授、研究员、教授级高工、主任医师、主任药师等)。 

  2.申报人完成申报后,秘书处将邮件通知三位推荐人提交推荐信。推荐人需在41524时前通过邮件内链接提交推荐信,推荐信有效期为三年。推荐信数量不足将无法通过资格审查。 

  3.因申报人提交申报材料与推荐人提交推荐信在415日同时截止,请申报人务必合理掌握申报材料的提交时间,确保推荐信能够在截止时间之前提交,以免影响申报成功。 

三、申报内容 

  (一)基本信息

  包括个人基本信息、研究经历与学术成就、未来五年工作计划(重点阐述拟开展研究工作的创新性构思)等。

  (二)学术成就

  包括已发表的代表性论著、已授权的发明专利、已获得的学术奖励等。

  (三)注意事项

  申报人所提交的材料和相关内容不能涉及任何国家秘密。涉及科研伦理与科技安全(如生物安全、信息安全等)的奖项申请,申报人应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伦理准则。

 

科技处
202214

 
亿百体育:emc易倍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emc易倍 emc易倍 emc易倍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