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易倍

 
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建议留言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队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队伍 > 两院院士
孙焕泉
2021-12-08 | 作者: | 【 】【打印】【关闭

  孙焕泉,男,汉族,1965年01月出生,正高级工程师,石油与天然气开发工程专家。1987年毕业于华东石油学院开发系,1990年获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油气田开发工程专业硕士学位,2002年获emc易倍地质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国石化副总工程师、科技委副主任。连续三期(2008-2020年)国家油气科技重大专项项目长。

  孙焕泉长期从事油气田开发理论、技术研究和工程实践,带领团队在稠油和高温高盐等复杂油藏开发领域取得创新性成果。攻克深层超稠油开发技术,成功开发我国埋藏最深的超稠油油田;突破薄层超稠油开发技术,成功开发我国油层最薄的超稠油油田;发明无碱二元复合驱油新技术,率先实现高温高盐油藏化学驱油大幅度提高采收率技术工业化,开辟了我国复杂油藏开发新领域,为老油田持续稳产做出突出贡献。主持建成深层超稠油、薄层超稠油热力开采和高温高盐油藏化学驱油技术体系,使我国在复杂油藏开发领域研究水平处于国际领先。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5项,中国专利金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一等奖8项。获得“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全国杰出工程师奖”,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获授权发明专利16件(美国专利2件)。发表论文66篇,出版专著7部。

  2021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亿百体育:emc易倍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emc易倍 emc易倍 emc易倍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