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易倍

 
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建议留言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支撑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北京总部 > 支撑系统 > 实验观测
水分析与高性能模拟实验室
2021-01-14 | 作者: | 【 】【打印】【关闭

emc易倍风化剥蚀与环境学科组实验室

 

学科组实验室名称:水分析与高性能模拟实验室 
所属学科组:风化剥蚀与环境 
实验室负责人: 徐志方010-82998289,地6513B 

 

实验室概况 | 仪器介绍 | 实验室成员 | 工作内容 | 收费标准 | 联系方式 

 

实验室概况 

  实验室按国际通用标准建立和运行,为学科组、本所其他学科组、以及其他教育和科研单位在大陆风化剥蚀、流域环境演变等领域的提供标准、统一、高效的样品处理和数据分析平台。实验室目前拥有美国PerkinElmer PE-2400 II CHNS/O 元素分析仪、美国Dionex 600研究型离子色谱仪、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pH计、便携式水质分析仪、同位素处理洁净操作台、十万分之一天平、大容量离心机、烘箱、超声波清洗器、冰柜、冰箱以及不同尺寸玛瑙研钵等。  


 仪器介绍

   

  仪器型号:Dionex 600研究型离子色谱仪  

  分析原理:离子色谱是高效液相色谱的一种,它以不同化学极性之间离子的差异吸附\交换机理为主,在惰性气体压力驱动下经过淋洗液淋洗,采用苯乙烯-二烯苯共聚的离子交换树脂(色谱柱)分离离子,并通过再生抑制作用放大待测液体的灵敏度及降低背景电导,以电化学质谱法同时检测样品中多种同性电荷离子的浓度。该仪器有三种测定模式:电导检测模式、安培检测模式和柱后衍生模式。其中电导和安培模式可用于常规阴阳离子的检测,柱后衍生模式主要用于显色反应下的重金属离子的电化学检测。所有待测样品要求严格的过滤和精确的稀释等前处理过程。 

   

  技术参数:Dionex 600研究型离子色谱仪以四元梯度泵在线脱气,多种色谱柱选择,高效再生抑制,电化学检测,配以Peaknet 6.2色谱工作站,数字化成果输出,能够在15-30分钟内快速测定水溶液中阴阳离子的含量。样品用量10-50ml(样品浓度越高用量越少),分析范围0.1-105 mg/L之间,精度可达0.1 mg/L 

   

  仪器型号:PERKIN ELMER 2400系列II型元素分析议。 

  分析原理:样品在纯氧环境下相应的试剂中燃烧或在惰性气体中高温裂解,以测定有机物中的CHNSO等元素的质量百分含量。该仪器有三种测定模式:CHN模式、CHNS模式和O模式,CHN模式是样品在纯氧中燃烧,转化为CO2H2ON2,然后通过色谱柱分离后分别进行热导检测,得到样品的NCH,的百分含量;CHNS模式是样品在纯氧中燃烧转化成CO2H2ON2SO2,通过色谱柱分离后进行热导检测,测得样品中的CHNS的含量;氧模式是样品在H2/He中进行高温裂解得到CO和其他气体,分出CO并由热导检测,即可测得样品中O的含量。   


 实验室成员 

  实验室负责人: 

  徐志方 研究员,在大陆风化与全球变化以及大气降水物质来源与其环境效应领域开展有价值研究。 

  实验室成员: 

  孙会国  副研究员,主要从事水化学与河流碳循环研究。 

  刘文景  副研究员,主要从事岩石风化过程中的水-岩反应与元素生物地球化学循环和非传统稳定同位素(锂、钙、镁、铁同位素体系)在环境地球化学过程中的应用研究。   


 工作内容:  

  水体、土壤、岩石、植物等样品的基本处理与存放;水体、沉积物及植物样本中CNS等生源要素的含量分析;水体主要离子分析;水体电导率、溶解性固体总量、叶绿素、碱度、溶解氧等基本地球化学特征分析;水环境样品中锂、锶、钙、镁、硫酸根中硫氧同位素等的预处理与分析。  


 收费标准: 

  水体主要离子分析:70/元素,CNS生源要素:260/样;非常规同位素LiSrCaMg等预处理与分析费用协商。   


 联系方式:010-8299828982998386 


 
亿百体育:emc易倍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emc易倍 emc易倍 emc易倍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