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易倍

 
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建议留言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队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队伍 > 两院院士
陈顒
2009-09-16 | 作者: | 【 】【打印】【关闭

陈顒(1942.12.31-  

地球物理学家。江苏宿迁人。1993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1965-1978年曾在原中国科学院地球emc易倍工作。 

  1942年12月生于江苏宿迁。1965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地震局研究员。曾任国家地震局副局长、地球emc易倍所长,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副理事长(1994至今),中国地震学会副理事长(1991至今),长期担任国际地震预测和灾害委员会主席。1993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长期从事地球物理研究。1966-1973年在邢台地震现场进行地震观测和震源物理理论研究。70年代从事高温高压下岩石物理学实验研究。发展了测量岩石变形的激光全息技术,研究了应力途径对岩石性质的影响。发现的岩石热开裂现象已被应用于核电站的安全性监测。90年代以来,领导国际地震学和地球内部物理学学会(IASPEI)和国际地震工程学会(IAEE)的一个联合工作小组,将地震学,工程学和经济学相结合,进行全球地震灾害预测研究。首次编辑了全球地震危险性图和全球地震灾害预测图。该图已被联合国等机构用于减灾规划。发表专著译著十余部,论文100余篇。1992年任IASPEI的地震预报和地震灾害委员会主席,国际地震中心(ISC)执行理事。1993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1998年获得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2000年当选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现任中国地震学会理事长。

 
亿百体育:emc易倍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emc易倍 emc易倍 emc易倍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