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易倍

 
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建议留言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走进延安学党史 汲取力量促创新——所党委在延安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2021-06-01 | 作者:党群处 | 【 】【打印】【关闭

  528-30日,地质地球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在延安开班,旨在以“党在延安时期的历史”为主线,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铭记党的丰功伟绩,感悟延安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向深入。研究所党政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代表共计30人参加学习。  

  本次培训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地探访。学员们先后聆听了《百年党史之延安十三年》、《窑洞里的马列主义》、《弘扬抗大精神 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习近平的梁家河情结》等四个专题党课,深刻了解了党中央在延安的光辉历程和习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在宝塔山、杨家岭、枣园革命旧址,学员们参观了毛泽东等中央领导人旧居、中央大礼堂、中共中央书记处等地方,追忆革命历史,学习革命精神。在梁家河知青院,大家感受到了习总书记带领群众艰苦奋斗、实干担当、敢为人先,帮助村民改善生活条件,与饥饿和贫困顽强抗争的共产党人情怀。  

  在宝塔山上,学员们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组织生活——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经典名篇《回延安》,守初心、担使命,传承延安精神。

  此外,培训中也有研究所特色的活动。在洛川黄土国家地质公园,学员们沿着刘东生先生等老一辈科学家的工作路线考察了坡头黄土剖面,缅怀老一辈科学家的卓越功绩。  

  三天的培训时间虽然短暂,但全体学员充分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延安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领会了延安精神和梁家河精神的丰富内涵。同志们纷纷表示他们一定会铭记革命历史,把延安精神与梁家河精神落实到工作实践中,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为科技自立自强增添智慧和正能量。

 

《百年党史之延安十三年》党课学习 

 

坡头黄土剖面考察 

 

梁家河知青院前合影 

 

学员们认真聆听讲解 

 

宝塔山上重温入党誓词 

 

延安革命纪念馆前合影

 

(供稿:党群处  编辑:综合办)

 
亿百体育:emc易倍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emc易倍 emc易倍 emc易倍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