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易倍

 
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建议留言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动态
我所举办“气球杯”研究生篮球友谊赛
2020-11-11 | 作者:所研会 | 【 】【打印】【关闭

  2020117日下午,所研究生会邀请中科院大气emc易倍(以下简称大气所)在我所篮球场上进行了“气球杯”篮球友谊赛。 

  比赛于1530分开始,两队很快进入状态,互相命中中投。由于我所27号李智手感持续火热,连续命中多记中投,很快就确立了我所的领先地位。在第一节比赛中,27号可谓是弹无虚发,连续的中投如炮火一般轰向对方的篮筐,直接逼迫大气所叫停比赛。暂停过后大气所防守强度明显加强,并且连续追分,命中几个高难度的上篮,并且造成我方球员的犯规。但是我方球员依旧稳扎稳打,不急不躁,最终以领先优势结束了上半场比赛。

比赛现场

  异边再战,我方加快了进攻的节奏,由张驰等后卫群发起的快速反击接连得手,每次抢断或篮板球都直接精妙地传给快下的队员,并稳稳打进。大气所在意识到这一点后制定了明确的防快攻策略,并卓有成效。在进攻端,他们选择了更多的中投,凭借较高的命中率紧咬比分。后期,大气所进行了人员调整,内线球员依靠坚实的脚步和强壮的身体不断得分,我方也换上了徐涛老师,徐老师凭借广阔的视野,送出了一次又一次精妙的传球,折服了场上的球员和观众。就算到第四节的最后一刻,双方仍然没有放松,打出了真正的篮球精神。最终我所以微弱的优势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纵观全场比赛,双方球员战术清晰,进攻犀利,防守强悍但又十分干净,是一次非常好的战术训练、球队磨合的机会,同时也增进了我所与友邻的感情。毛主席在《体育之研究》中说过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希望我所人员在科研学习及工作之余,也要进行适度的体育活动,拥抱更加灿烂的人生。

篮球友谊赛合影

    

  (供稿:所研究生会  摄影:徐一夫  编辑:教育处、综合办) 

 
亿百体育:emc易倍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emc易倍 emc易倍 emc易倍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