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易倍

 
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建议留言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队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队伍 > 两院院士
高振西
2009-08-19 | 作者: | 【 】【打印】【关闭

高振西(1907.07.07-1991.12.09)
地质学家。河南荥阳人。
1980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院士)。

1950-1952年曾在原中国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工作。 


  1907年7月7日生于河南荥阳。193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地质系。1980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院士)。1991年12月9日逝世。

    曾任中国地质博物馆馆长、研究员。在北京、广西、福建等地区作过区域地质调查,对奠定这些地区的矿产资源地质基础多有建树。对福建二叠纪地层系统及其地质构造特征以及福建的山脉水系和海岸等也作了开拓性研究。早年奠定了河北蓟县中、上元古界剖面岩石地层单位的基本格局,长期为中外地质学家所认同,并作为相应地层的标准剖面而被广泛引用。1954年,领导全国性地质博物馆的扩建工作,是创建全国地质科普组织和开展活动的带头人。

 
亿百体育:emc易倍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emc易倍 emc易倍 emc易倍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