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易倍

 
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建议留言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队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队伍 > 两院院士
李庆逵
2020-05-12 | 作者: | 【 】【打印】【关闭

李庆逵(1912.02.12-2001.02.25)

土壤农业化学家。浙江宁波人。1955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院士)。1950-1952年在原中国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工作。

  中国土壤学家和农业化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1912年2月12日生于浙江宁波。1932年复旦大学化学系毕业。1944~1948年留学美国,获伊利诺大学哲学博士学位。历任中央地质调查所技正,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员、副所长、名誉所长,中国科学院农业研究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长沙农业现代化研究所所长。中国土壤学会理事长,国际土壤学会会员,第四届国际土壤学会副主席,国际磷酸盐研究委员会委员。1987年获美国伊利诺斯大学农学院“著名科学家”称号。

  长期从事植物营养与施肥、红壤基本性质、发生分类及合理开发利用的研究,为中国土壤一植物营养化学的奠基人,也是中国土壤分析化学的创始人之一。著有《土壤分析法》、主编《中国红壤》以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

 
亿百体育:emc易倍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emc易倍 emc易倍 emc易倍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