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易倍

 
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建议留言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青妇
所团委组织开展五四主题系列活动
2018-05-08 | 作者:所团委 | 【 】【打印】【关闭

  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引导团学青年传承五四精神、践行新时代使命,所团委结合院团委和京区事业单位团委的工作部署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 

  427日上午,团员代表参加了北京分院青年讲坛暨纪念五四运动首场报告会,聆听蛟龙号“深潜英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杨波同志所作的专题分享,并参观了率先行动,砥砺奋进”——中国科学院十八大以来创新成果展。榜样事迹感染人,创新成果激励人,使人见贤思齐、奋起直追。 

  53日上午,团学青年代表参加了院团委组织的五四青年节庆祝和表彰活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聆听白春礼院长代表院党组对青年的寄语。我所邹心宇同学被评为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共青团员,张之涵同志被评为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所团委被评为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五四红旗团委。由所团委推选,韩龙同学的演讲作品《与信仰为伴,携创新同行,说说我的科学梦》获得“践行青春新使命,接力奋斗新时代——我的科学梦”主题演讲比赛优秀奖,并获得最具网络人气奖。 

  54日上午,所团委组织共青团员和青年党员参观了《世纪伟人腾飞梦——周恩来与两弹一星》巡回展,共同纪念人民的好总理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缅怀为“两弹一星”国家任务奋斗拼搏的老科学家们。通过参观,青年学子和科技人员表示要学习发扬“两弹一星”精神,刻苦学习知识文化,通过实践锤炼自我,接过老一辈手中的接力棒,为国为民奉献青春。下午,所团委组织召开团学工作会。职工团支部书记马德荣、研究生团支部书记张之涵分别以十九大精神学习和如何加强团组织建设,分享了学习心得和工作体会。团委书记何京报告了所团委2018年工作计划。各团小组组长、研究生会负责人以及研究生党总支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通过参加学习报告会、组织参观展览、开展专题学习分享等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所团委做好顶层设计、细化活动策划、聚焦五四主题、丰富活动内容,进一步激发团学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 

参观展览                学习分享

 
亿百体育:emc易倍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emc易倍 emc易倍 emc易倍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