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易倍

 
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建议留言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队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队伍 > 两院院士
李玶
2019-09-10 | 作者: | 【 】【打印】【关闭
  李玶(1924-2019),著名地震构造专家。
  1924年出生于湖北省大悟县,1947年毕业于国立中央大学(今南京大学),任教过南大、哈军工。曾任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研究员,国家地震局、地质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委员,北大及中科院研究生院教授。
  他长期致力于我国重大工程区地壳稳定性和地震危险性评价;主持完成三峡坝区、二滩、丹江口水电站,大亚湾核电站等国家重大工程场址的构造特征和地震危险性评价;为云南阳宗海火电厂扩建的地震危险性评价及海南琼北地震烈度区划复核作出重大贡献。运用图像识别等方法对唐山、汶川地震作出科学预测;促成了渤海湾海峡通道兴建,开启欧亚大陆通道;创造性提出“强震发生断层”概念,为根治地震灾害带来福音。指出普斯罗、瀑布沟、二滩、小湾坝址有“强震发生断层”,应加设预警措施。

  1999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2019年9月10日在京逝世。

  李玶院士1959-1978年曾在原中国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工作。

 
亿百体育:emc易倍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emc易倍 emc易倍 emc易倍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