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易倍

 
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建议留言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队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队伍 > 两院院士
邓起东
2009-08-19 | 作者: | 【 】【打印】【关闭


邓起东(1938年2月23日—2018年11月6日)

1938生于湖南双峰。
1961年毕业于中南矿冶学院地质系,同年进入中国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工作。
1978-1998年进入国家地震局地质研究所工作,曾任国家地震局地质所副所长;
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学位委员会主任,名誉主任,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
地震地质学家。2003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长期从事活动构造、地震地质和工程地震研究,对我国华北、山西、天山、阿尔泰山和青藏高原的活动构造和大地震区地震构造有深入的研究;对走滑、挤压和拉张等不同类型构造的几何学、运动学和形成机制有创造性发展;建立和发展了活动构造大比例尺填图技术,发展了古地震研究,领导了全国活动构造地质填图和研究工作,推进了定量活动构造学研究;系统编制了我国活动构造图,总结了我国活动构造和应力场特征,提出了新的运动学和动力学模式;主编完成了我国第一份经国家批准使用的地震烈度区划图,成为全国抗震设防标准;完成了大量城市和大中型工程活动构造及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为国家经济建设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先后出版专著13部,论文200余篇,被SCI统计引用高达762次,CSCD统计引用627次,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国家地震局科技进步一、二等奖5项,三等奖5项,1991年获得第二届李四光地质科学奖。目前在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任研究员。

   邓起东院士1961-1978年曾在原中国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工作。

 
亿百体育:emc易倍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emc易倍 emc易倍 emc易倍
XML 地图